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铁路房建最大-黄梅南信号综合楼主体封顶-再跑加速度

2020-10-29 19: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寇建建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8时,随着黄河牌大红色高泵车把一车商品混凝土送上30多米高空,又均匀地浇注在黄梅南信号综合楼楼顶梁板上。至此,安九铁路房建最大-黄梅南信号综合楼主体喜迎封顶,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为响应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再跑加速度。

安九高铁全线有各种大小设备、生产、生活用房37处(其中信号楼6处),建筑总面积11039平米。黄梅南信号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361.46平米,建筑高度10.26平米、地上2层,独立基储建筑结构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抗震设防6度、框架抗震2级、基本风压0.4KN/m2、安全等级1级、耐火等级2级,建筑面积居安九铁路设备用房之首。

承担该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房建架子队的40多名员工,从2020年8月30日进场以来,他们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末伏之夏,项目部、房建架子队为员工送清凉饮料、送西瓜、送解暑药,克服酷暑、黄梅梅雨季节暴雨、大雨、中雨、小雨、阴雨连绵等给施工带来的严重影响。在双节(中秋、国庆)之际,40多名员工们放弃休息,坚守现场施工。项目部主要领导、架子队队长现场办公、盯岗,在安九高铁全线挥汗如雨,黄梅南信号综合楼主体封顶持续工作到29日凌晨5点左右才结束。他们采劝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房建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房建施工管理的相关要求,优化施工技术方案。房建架子队以“匠心智造、品质安九”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进场之前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完成进场前各项培训,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围绕“1234”项目管理法,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全力打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房建施工新名片。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路项目部房建架子队黄梅南信号综合楼的施工员工,他们正夜以继日地在现场奋战,虫子咬痒擦擦药,采取连轴转”的方式施工,正朝着项目部“抗疫情、促大干、保增长、见成效”的目标全力推进。

安九高铁黄梅南信号综合楼主体工程完工后,紧接着拆架、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也将全面展开,预计将于2020年12月上旬达到设备进场条件。(吴先刚 邹善清 寇建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