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黄程大能量

2020-10-29 19: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君成

“小黄,赶紧跟我走,马上带你去医院检查。”“没事,我还能坚持,等把这2个点检测完,这个结果要的急,不能影响了项目部下道工序。”在一次现场检测时,身为试验检测员的黄程突发急性肠胃炎,疼痛剧烈,蹲在地上迟迟不能起来,现场工作人员要立即带他去医院,但是被他果断拒绝,在原地休息了十几分钟后,他忍着疼痛完成了检测内容。

黄程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云南滇中引水项目部的一名试验员,年仅23岁的他在试验室年纪最小,大家平时都把他当弟弟看待,“小黄”也是平时对他的称呼。

今年疫情期间,家住湖北宜昌的黄程一直在家居家隔离。 “憋”了两个多月,3月底在得知湖北解封,滇中项目施工急缺试验人员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孤身前往了千里之外的云南。复工初期,项目部施工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为了追回疫情耽误的工期,项目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模式。别的工序都有人进行二班倒,可本来人手就不足的实验室只能一个人当两个人用。“那短时间忙得不是在检测,就是在检测的路上,每天睡觉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回忆起复工抢工的那段经历,黄程记忆犹存。“虽然辛苦,但比起疫情期间一直守护者湖北人民的那些医生、外卖小哥、志愿者们,这都算不上什么。”

平时工作中的黄程眼里有活、干事主动、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每当现场有检测需求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总是冲峰在前,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遇事沉着冷静,总是想尽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争论谁是谁非,他尽责担责,化解了很多工作中可能发生的矛盾。他每次都是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试验检测,及时将结果和报告反馈至项目部相关部门,确保项目施工快速有效推进。项目实体工程施工时,他会在现场全程对混凝土质量进行把控,时刻确保混凝土性能满足现场施工要求。浇筑完成后,主动和项目部沟通对主实体结构质量跟踪监测,做到及时规避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现场实体质量保驾护航。他用自己专业的检测知识帮助项目部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他总说,畏难是人的一种本能,但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只要坚定信心,办法总会比困难多,你就能为自己创造奇迹。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是一个自律的人。他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每天晚饭后都要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锻炼身体,利用夜间时间加强水利工程各种规范学习,同时还要备考十一月份的公路水运试验检测职业资格考试。他时常告诫自己:“工作要积极,学习也不能丢,身体更要锻炼”。短短半年时间,他已从一个试验新手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专业试验员。虽然他年纪最小,但是他却比其他所有人都要尽职尽责,考虑全面,积极上进。他的表现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评价,在三季度的评比中荣获项目部“岗位之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拼搏、再接再厉。

幸福是用自己双手奋斗出来的。他常说:“每个小小的身躯里都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只要通过自己不懈的拼搏奋斗,一定能够为项目部、为公司、为社会做出大的贡献”。这就是黄程,一个具有巨大能量的90后新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