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黄黄项目部召开“三基建设”座谈会

2020-10-26 19: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军 吴先刚 邹善清 肖晴宇

为全面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2020年10月23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党委书记黄定于为安九、黄黄项目部召开“三基建设”座谈会,项目部班子成员、党员,各部门、架子队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安九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吴先刚主持。

图为三基建设座谈会现场.jpg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党委书记黄定于“三基建设”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以23日上午在江西九江房建工地、中午在黄梅安九项目部内业资料、下午在蕲春南工地综合检查情况,要求安九、黄黄项目部要加强组织、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岗位建功”党建活动的持续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工作,为响应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基建设”座谈会上,黄定于书记先是给大家分析介绍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近期的发展规划,谆谆教导两个项目部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做到敢干事、会干事。基层组织主要是指基层党组织、基层群团组织等;基础工作主要是指各级各类单位履行职能必须明确的内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信息资料和基础性管理,以及必须做好的群众工作等;基本能力主要是指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必备的技能和专业化能力。“三基建设”的核心,就是抓基层、打基储强能力,这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新时代、新使命的迫切需要。

“三基建设”就是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的建设。加强“三基建设”是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是实现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基本途径,是关键之关键、基础之基础!安九、黄黄项目部党工委、联合党支部要始终发挥党组织和”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党的组织是领导核心和组织核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始终不变的。对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年轻同志,建好我们的党组织,发挥我们党组织作用,尤其是在施工生产的经营管理上发挥作用至关重要。要尽快恢复作业队的工会组织和共青团团组织,在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探索试验党建联络员的制度,将分散的党员、先进分子集中起来。我们所有的工作都不能脱离施工生产,不能脱离安全与效益。本着因地制宜、便于工作、服务发展的原则,不断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提高我们的管理能力、经营能力、团队能力。加强“三基建设”是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从而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施工生产水平的保证。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黄黄项目部“三基建设”座谈会的召开,必将使”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工作,在施工生产中产生十分重大的现实和深远意义。 (朱军 吴先刚 邹善清 肖晴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