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修为货运枢纽添动力

2020-10-21 07: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刘雅琴 韦杰

(莫育杰 刘雅琴 韦杰)10月13日1时30分,一列接触网检修列车从南宁沙井枢纽站开出,驶往玉洞至那罗区间对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平推作业,标志着南宁铁路货运枢纽接触网设备大型集中维修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对进一步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全畅通起到积极作用。

南宁铁路货运枢纽毗邻南宁国际铁路港,担负着所有进出南宁地区货物列车的接发及编组重任。2013年6月以来,为该枢纽列车运行提供动力的接触网设备一直未进行大修施工。

为提高南宁铁路货运枢纽接触网设备质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利用先进的JJC型接触网检修作业列车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与以往人工作业方式不同,接触网检修列车高5米、长175米,职工们在半空中检修接触网设备时如履平地,不仅作业更加安全,而且检修效率也得到极大提高。利用接触网检修列车,120分钟的“天窗”时间内,可完成1.5公里设备全面平推检查,较人工作业效率提高3倍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