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菜单式网格化“把脉问诊”

2020-10-21 07:4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马俊宇 李涛

(彭琦 马俊宇 李涛)“注意检查调车灯显设备电池是否存在漏电现象,机控器与充电线连接处是否有锈浊,把有故障设备做好登记验收……”10月16日,襄阳站秋检小组来到运转车间对基础行车设备进行统一普查。这是该站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秋检秋鉴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秋以来,该站针对各中间站、运转车间的自管行车设备进行逐台逐件检查,为设备“把脉问诊”,积极消除季节变化带来的隐患风险,提升设备保障能力,夯实冬运基础!

该站结合管内车站点多线长、设备分散的特点,抽调安全、客运、货运等科室技术骨干组建7个专项检查组,严格执行检查、立项、整治、销号制度,确保秋检秋鉴工作取得实效。

该站根据中间站、车间业务性质,详细制定6大类鉴定细目表和4项质量消缺技术标准,对站场照明、专用线防溜脱轨器设备、道口防护设备以及货场门吊、装载机械、行包牵引车等重点大型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同时,他们深入车间、班组对调车灯显设备、手持机、防溜器具、列调设备等基础设备设施进行登记检查,针对损坏、故障的设备,做到逐个逐台现场验证,确保对每个设备从编号到日常维护、从内部保养到运行状态,实现菜单式、网格化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