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鲁木齐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让古丝绸焕发新生机

2020-10-18 19: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深秋时节,秋雨和暖阳交替洒落在广袤的西北大地,戈壁、山川、雪山、农田、城市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钢轨上,白色的和谐号动车组一路飞驰。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乌鲁木齐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当天9时58分,乌鲁木齐至西安方向首趟动车——D2708次列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于当天23时20分准时抵达终点站西安北站。(人民铁道报10-18 )

乌鲁木齐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串联起亚洲大陆地理中心乌鲁木齐与丝绸之路起点古城西安,助力千年丝路重换生机,也让乌鲁木齐至西安朝发夕至,体验“日行千里”的快感。乌鲁木齐至西安直达动车途经新疆、甘肃、青海、陕西四省区,一日间行驶2354公里,沿途可体验独特地貌与异域风情,让大美新疆与千年古都紧紧连接在一起,拉近了乌鲁木齐和西安两地间的时空距离。让内地通往新疆的旅行更具吸引力,促进经济发展,带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互联互通中实现当地经济发展。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让新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依托于独特的区位优势,联通国内外十几亿人口的大市场把新疆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与文化中心,打造成丝绸之路核心区。西安2至10小时内,高铁可直达郑州、北京、合肥、南京、上海、武汉、成都、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经过西安,让内地与新疆紧密相连,内地庞大的产能与技术,与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相结合,让中国的优势产能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

乌鲁木齐至西安便捷的高铁成为人们生活的“快进键”,为提升城市功能带来新契机和新动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将人才、物质在彼此间转换,让流通成为大西北也可逾越的鸿沟。(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