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主桥37号墩1号孔水下混凝土灌注成功

2020-10-16 16: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方丽

10月15日12:18,在混凝土拌合站前后台以及桩基现场作业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由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承建的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主桥37号墩1号孔拔球成功,楠溪江特大桥主桥首个桩基水下混凝土灌注顺利进行。

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是整个杭温高铁的关键项目控制性工程,大桥采用240米跨度的牵索挂篮施工斜拉桥设计,主墩钻孔桩为大直径超长深度勘岩桩,属于紧临甬台温铁路既有线施工,工艺复杂,难度高。37号主墩共有钻孔桩14根,本次开钻的为37号墩1号孔,直径3米,桩长97米,采用C40水下混凝土灌注。

为保证此次主桥钻孔桩水下混凝土灌注能够顺利进行,项目部?6?7积极谋划,在桩基施工过程中从现场规划布局、临时材料堆放、泥浆池设置与围挡、钢筋笼安装平台、标示标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标准化布局,有效改善桩基施工现场杂乱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了安全防护问题。同时,项目部对全体管理人员、施工队伍班组进行了严格的技术交底培训,并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桩基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杭温铁路一期工程义乌至温州段总长218.261公里,站前及相关工程共有6个标段,公司杭温项目部承担6标施工任务,主要工程量有9桥6隧及部分路基,桥隧占比达99%,线路全长19.3公里。目前桥梁开工6座,钻孔桩完成189根,站场路基完成挖方3.3万方,隧道已开工5座,开挖及支护累计完成18延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