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谢动车D6076-02车乘务员翟祚珩

2020-10-12 22: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昌增

尊敬的铁路领导:

我谨以此信致谢贵公司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动车D6076,02车乘务员翟祚珩在威海至济南旅途中的帮助。

十月八日,我出差结束从威海返回济南,恰逢国庆节后归途一票难求,堪堪抢到站票。我背着一台精密仪器还带了极易损坏的试样,一路上不仅无处落座,还要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试样不要被碰撞或误踢,异常疲惫。

在漫长旅途中,每逢站点我便要起身寻找可以安全放置试样的空间,然后就走到了商务座舱的前面。当时翟乘务员刚刚完成工作返回,看到我之后便询问有什么需要。我将情况说明后他主动去帮我寻找可以安全放置试样的地方,在整理了一番后终于妥善放置好了我的物品。并且得知我是无座票之后,将乘务员专用的休息座让给我,让我一直坐到了下车!几次想要还座他都执意让我坐着,然后主动去巡逻。在旅途中,翟乘务不仅完成本职内的工作,还主动收拾车厢的卫生,一直保持周围车厢环境的良好状态;扶老年人如厕,并且耐心守候老人至返回座位;途中甚至还有小朋友在妈妈上厕所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害怕,他还与小朋友聊天安抚情绪至小朋友妈妈返回。我并不知道上述对乘客的帮助是否是乘务员的本职工作,但是翟乘务一直都勤勤恳恳地为乘客营造一个温暖的乘车环境,在三个小时的旅途中几乎不曾有一刻停歇,令我对铁路人有了新的认知。铁路公司在改革后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为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捷,是中国经济腾飞中名副其实的动脉。在改革过程中贵公司不仅提高着货运速度和质量,管理的质量也没有落下!我相信有着更多的像翟乘务员这样优秀的铁路员工搭乘火车、动车驰骋在中华大地上为人民服务, 我为铁路公司的发展感到佩服与自豪,为中国铁路和国家感到自豪!

再一次感谢贵公司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为我带来如此温馨的旅途!

(我因下车的时候匆匆看了眼铭牌,我也没看清楚是翟乘务还是瞿乘务,希望贵公司可以根据时间与车次查到。但是请求编辑务必将我的谢意带到!非常感谢!)

王昌增

2020年10月1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