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条旅客”手机忘在座位缝隙处 怀铁乘警热心查找归还

2020-10-12 22: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生活中,忘东忘西、丢三落四不细致的人常被人们称为“神经大条”。这不,10月11日晚,一名“神经大条”的旅客在k9266次列车上和湘潭站派出所就制造了一个有惊有喜的小故事。

10月11日下午,娄底涟源市人周姓旅客从怀化站坐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266次列车去湘潭。怀化站到湘潭站,列车需要运行6小时。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短的旅程对周姓旅客来说感到很疲惫。晚上7点来钟,周姓旅客在座位上买了盒饭吃后,玩了一会手机,就在座位上趴着打起了瞌睡。

周姓旅客在打瞌睡,列车却在快速地往前开。晚上10点20分许,列车到达湘潭站。在列车员“到湘潭站了”的提醒下,周姓旅客从行李架上拿了包包后就走出了车厢、出了站。

在路上,周姓旅客边走,边从裤口袋里掏手机打电话。但她伸到口袋里却是空的。“完了,我手机被人偷了。”摸着空口袋,周姓旅客想到的就是这样。她于是马上往回走,找到湘潭站派出所,和民警说,自己的手机在刚才下车的k9266次列车上被人偷走了。

viewfile.jpeg

怀铁乘警支队接到湘潭站派出所的电话通报后,值班室的民警迅速接通正在车上值乘的民警李信的电话,要求他立即前往周姓旅客所在的14号车厢查清情况。

这个时间点手机会被偷?带着疑问,乘警赶到车厢,分别找列车员和旅客了解情况。经综合分析后,手机被偷走的可能性没有。乘警径直走到周姓旅客所在的74号座位处去翻找。结果,在座位和车窗下连接处的座位垫布下有个手机。后经证实,这就是周姓旅客遗忘的手机。列车到达前方的株洲站后,乘警将手机移交执勤民警,由执勤民警转交湘潭站派出所。

10月12日上午,周姓旅客给怀铁乘警支队打来感谢的电话,喜悦地说手机已拿到了。

列车乘警温馨提示,旅客应在到站之前几分钟把东西清好,到车门口等候,这样才能避免忘东忘西的差错发生。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