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勤车上的普法“课堂”

2020-10-12 07: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王鹏

(任卫云 王鹏)“感觉很受用,利用通勤时间,增加了法律知识。”近日,包头北站职工张旭超在列车上接受了一次流动的普法教育。连日来,包头客运段包京车队联合律师团队,在职工通勤路上开展“民法典上通勤车”宣传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包头客运段值乘的8201/8203次列车,由包头东站始发,单程运行68公里,停靠12个站,是住在沿途的铁路职工通勤的重要方式。该趟列车不断加强职工通勤路上的文化建设,开展普法学习便是其中一项活动。

参加活动的律师提前准备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职工咨询,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普及法律常识、讲解典型案例,引导职工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解决纠纷矛盾。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将民法典带到车上来普及,不仅可以让铁路职工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而且还能让大家了解民法典颁布的深远意义。”参加活动的律师代表说。

民法典颁布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将民法典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掌握民法典知识;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治知识竞赛等活动,满足生产一线干部职工的法律咨询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