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圆满寓意为祖国献上祝福

2020-10-12 07: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日,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已降到零下2摄氏度。月光下,月牙湖站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寒雾之中。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国庆节,大家作业中要加强联防互控。大家刚吃完中秋月饼,我们就借这个圆满的寓意,用保障行车安全的高效作业,为祖国献上最北铁路人的祝福。”23时40分,班前会上,站长李静泉布置任务时,重点提示安全注意事项。

“82709次列车,月牙湖站3道停车。”次日0时11分,82709次列车迎着皎洁的月光,驶进月牙湖站。列车刚停稳,连结员赵木栋迅速检查车辆状态,并实时向调车长汇报。虽然正值深秋时节,但呼啸的西北风嗖嗖往脖子里钻,冷得人直起鸡皮疙瘩。

月牙湖站是加格达奇车务段的一座三等站,以运输古莲河露天煤矿原煤为主。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车站的37名职工常年驻守在这里。

“双侧车辆检查完毕。”调车长娄艳明接到赵木栋的汇报后,向司机发出了启动信令。0时40分,24辆货车缓缓向9道专用线驶去。随着“启动、连结、停车”等调车信令下达,24辆货车准确停靠在指定货位。在货场待命的4台装载机,挥舞着“手臂”在货场穿梭,以每分钟一铲、每铲4吨的进度,将堆成小山的煤炭装进车内。娄艳明时而在车下指挥铲车装运,时而上车平整顶部煤炭。

“9道去3道确认调车信号。”2时20分,月牙湖站行车室的电脑前,车站值班员徐荣臣眼看、手指、口呼,认真盯着进路显示情况。此时,站场内的风笛声和机车轰鸣声交织,颇有节日气氛。

7时40分许,满载55车煤炭的82716次列车缓缓驶离月牙湖站。中秋月圆夜,月牙湖站共安全发运煤炭90车。

刘英新 李 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