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顿午饭分三次吃

2020-10-12 07: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K578道口,客车K1568次列车接近。”10月1日12时07分,听到对讲机里平顶庙站传来的联控信息,班宝彦都古楞撂下筷子,携带备品出场接车。

像往常一样,班宝彦都古楞拦停过往车辆和行人,等待列车通行。一同值班的道口工赵飞确认栏杆状态,查看道口铺面及轮缘槽。“我们是道口‘把关人’,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大板综合维修段管内共有17处道口,44岁的班宝彦都古楞所看管的道口在集通线578公里处。正值秋收,来往道口的林西县查干锡热苏木村民也比平日里多了不少。

“道口工的工作看着很简单,但其实不然。”班宝彦都古楞介绍,道口是周边村民往返运输农作物的必经之路,每天除了接送50多列客车和货车、疏导近千辆过往车辆以外,他们还要当道口安全宣传员,向村民普及道口安全知识。

拉满苞米和向日葵的三轮车、驴车走在前头,步行的村民三三两两背着篓子跟在后面。“老谷,又拉了满满一车苞米,这一上午拉了有3趟了吧。”班宝彦都古楞和等待通行的村民打招呼。“多亏了今年雨水多,才有了好收成。”村民的笑容像苞米一样黄灿灿。

“K578道口,货车39117次列车接近。”几分钟后,对讲机再次传来列车临近道口的信息。快速咽下嘴里的饭,大步迈出道口房,班宝彦都古楞和赵飞准备接车。

“媳妇儿给做了烧鸡,这不,刚吃了两口,车来了。”工作12年,今年是班宝彦都古楞在道口过的第4个中秋节。他说早就习惯了利用列车通过间隙吃饭,有时候连续忙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吃饭,休班在家睡觉都会梦见接车。

由于列车运行密集,这顿中秋节午饭班宝彦都古楞分了三次才吃完。

马 威 项 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