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城记:她的幸福藏在动车里

2020-10-12 07: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天6时20分起床,6时50分出门,10分钟步行到地铁站,转乘地铁到达广州东站,随即乘坐广深城际动车前往东莞站,开始一天的工作;下午下班后,再乘坐城际动车回家……7年来,广州车务段东莞站内勤萧嘉茵一直过着这样的双城生活。

高峰时段8至10分钟一趟,列车车次多、准点、乘坐舒适,是很多旅客选择城际动车通勤的理由。

“如果自己开车上下班,单程就需要两个小时,而乘坐城际动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萧嘉茵觉得城际动车让她有了开启双城生活的勇气。

萧嘉茵的爱人是一名军人,两人结婚后,照料双方四位老人的任务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她说:“上班有干好工作的动力,下班时,想着能够见到家人,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在车上,用手机翻翻资讯、看看视频,有时还能做些工作,时间过得很快。”

尽管天天坐火车通勤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辛苦,但是萧嘉茵觉得自己每天晚上能够见到老人,尽到一个做女儿、儿媳的责任,就很幸福很温暖。

“我的幸福温暖藏在动车里。”她说。每天上下班,萧嘉茵总能见到和她一样跑通勤的旅客。大家“相约”车站,登上城际动车,开启或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

萧嘉茵在票房工作的同事告诉她,经常能见到一位外国旅客前来购票。和这名旅客渐渐熟悉以后,同事们得知他也和萧嘉茵一样跑通勤,每天在深圳和东莞间往返。

广深城际铁路是广东省内首条连接广州市、东莞市与深圳市的城际快速客运专线,是珠三角地区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路之一。广深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运行,让无数旅客得以实现便捷的双城生活。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城际轨道交通是其重要基础设施,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铁路部门和广东省政府持续推进城际轨道交通网建设,着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目前,珠三角地区已开通运营的城际铁路有广珠城际铁路、广佛肇城际铁路、莞惠城际铁路、穗莞深城际铁路等,将大湾区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惠州、深圳等城市连接在一起。

按照规划,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城际轨道线路将超过30条。未来几年,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城际轨道网将不断加密,逐步实现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0.5至1小时交通圈。

届时,将有更多旅客和萧嘉茵一样,通过密布在大湾区上的轨道,过上更便捷更幸福的生活。一趟趟暖心动车,蕴藏着无数“萧嘉茵”们的幸福,载着他们的梦想,驶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