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随镜头重温入路誓言

2020-10-12 07: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杨黎君

(王强 杨黎君)国庆假期期间,沿着“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路线,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干部职工和全国人民一同领略了铁路的今昔巨变。

追随节目镜头,铁路人心潮澎湃。“我们利用先进的大型养路机械设备,不断探索和完善高铁线路维护的方式方法,把‘万无一失’‘安全第一’贯穿于高铁线路维修始终。”该段段长黄书华说。

该段钢轨打磨维修四车间安全副主任张蒙说:“确保高铁行车安全,磨轨车间重任在肩,我们将钢轨打磨得更精准,高铁才会行驶得更平稳。”

该段维修五车间的职工范体盛是钢轨“B超医生”,11年来,他检测的高铁线路累计达到了80余万公里。他感慨道:“我为自己是一名铁路职工而自豪,为钢轨探伤,我深感责任重大。看节目的同时,我在心中重温了当初入路时的誓言。我要始终不忘初心,为铁路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高铁飞驰而逐梦前行。高铁平稳运行的背后,有武汉大机人通宵达旦的身影,这些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也是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无数铁路人的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