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掀起“决战决胜150天,确保三权移交”劳动竞赛新高潮

2020-10-10 19: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琳玲 林赤喜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是大湾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连接广州市中心城区与南沙自贸区,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时速最快地铁项目。

为实现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三权移交”节点工期目标,早日开通运营,服务大湾区建设和发展。华南建设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根据广州地铁集团、总承包部工期总体安排和要求,针对承建的土建工程处于收尾,电务、轨道工程进入施工阶段,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困难多等情况,于10月9日下午召开“决战决胜 150 天,确保三权移交”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中铁十一局集团副巡视员臧丹、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副总经理赵巨川到会并讲话,参建单位各工程公司分管领导和分部全员及所属各工区经理、党工委书记、总工程师参加,分部总工程师李有道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各工区分别汇报了目前施工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保障措施,分部副总工程师蒋先和、邓林义、李欣针对各工区汇报的情况,分别提出了建议;会上通报了分部前阶段开展“防疫大干齐奋战、守正创新保节点”劳动竞赛及各工区节点奖惩兑现情况;宣读了下一步分部开展“决战决胜 150 天,确保三权移交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

分部副经理龚安波、汪林、总工程师李有道就分管工作在会上分别发言,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分部党工委书记王荃荃在讲话中对如何确保“三权移交”问题提出要求,要有信心和决心,信心从业主、上级机关和项目自身获取,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有资源保障,加大人财物投入,超前储备物资设备,打破按部就班的做法,做到资源配置到位;要有强大执行力保障,做好宣传发动,项目上下一条心,统一思想,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保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生产;要提高对安全质量工作认识,加大投入,严格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质量。

分部经理李兵在会上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勇担责任,背水一战,决战决胜,全面完成“三权移交”任务》的动员讲话,他分析了目前项目形势,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项目上下要认清形势,看重责任,围绕铺轨主线,逐个击破,一次成优,确保质量,目标实现,安全护航。并动员所属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决战决胜 150 天,确保三权移交”劳动竞赛活动新高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发动,力求赛出水平,赛出成效。达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建造精品零缺陷,加快进度保节点,提升管理创效益的目的。

各工程公司分管领导在会上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确保按时“三权移交”。

中铁十一局集团副巡视员臧丹在会上讲话中强调,确保“三权移交”必须认识到位,以强攻的姿态投入到抢工施工生产中去,善始善终,防止松劲,不要虎头蛇尾;要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扎实抓好安全质量管理,杜绝安全质量事故发生;要保证资源配置到位,明确工程公司分管领导,项目管理技术人员、劳务队伍、资金等要有保障;要加强施工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土建工程尽快完成移交,为电务、轨道工程施工创造条件;确保电务、轨道工程施工顺利快速推进。最后臧副巡视员希望项目在“决战决胜 150 天”劳动竞赛中,平平安安,保质保量,确保“三权移交”任务按期完成。

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副总经理赵巨川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项目工期紧张,任务艰巨,土建需攻克难点,加快进度,按期实现节点工期目标,为电务和铺轨工程提供作业面;同时,他强调分部需及时反馈各工区施工生产情况,所有工区必须抓好落实,在施工中要从工艺上下功夫,注重细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优质快速推进。

(蔡琳玲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会议现场

图2、项目党工委书记王荃荃讲话

图3、项目经理李兵作动员讲话

图4、中铁十一局副巡视员臧丹讲话

图5、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部副总经理赵巨川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