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费扶贫央企情

2020-10-10 19:2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国庆、中秋‘双节’快乐,过节好氨。10月5日,绥大高速公路D2合同段A3工区书记王宝和一行,走进帮扶对子绥化市望奎县先锋镇白四村农户王铁柱家嘘寒问暖,送上了豆油、糖果等慰问品……。

为了促进村民农产品销售,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绥大高速公路D2合同段A3工区主动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 经过地方政府的牵线搭桥与当地农户结成了消费扶贫对子,采购农户家小菜园的优质蔬菜,帮助农户增加收入。

家住望奎县先锋镇白四村张家屯的王铁柱是独生子,父母身患重病,母亲糖尿病多年,基本双目失明,今年初又因肿瘤手术花去7万余元的医疗费,至今仍在化疗中。王铁柱本人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全家六口人仅靠8亩多地的小菜园维持生计,生活举步维艰,这些成了项目党政领导牵肠挂肚的一桩心事。“以后工地食堂定点采购小菜园的蔬菜,一方面,员工可以吃到天然绿色的农产品。另外,也能通过‘以购代销’助家庭增收,尽我们的一份微薄力量。”项目书记王宝和专程登门走访后的一席话,让王铁柱一家吃了定心丸。

自从结成帮扶对子的两个多月以来,王铁柱家小菜园的茄子、豆角、辣椒、萝卜、白菜等蔬菜成了项目食堂的首选,双方还建立了“微信热线”联系,及时供应时令新鲜的各种蔬菜。 “以前每天要起早到二十多公里外的市场卖菜特别辛苦,如今在项目部的帮助下,我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免受了风吹日晒之苦,省了不少力气。”王铁柱的妻子范红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干一件工程、造福一方百姓”。该项目部尽其所能的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办实事,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建立了紧密联系。“双节”之际也没有忘记他们,浓浓的关爱之情,真诚的帮扶举动,令王铁柱一家倍受感动,增添了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和希望。(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