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焦高铁跑出联调联试最高时速

2020-10-10 07: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高广义 贺宗兴

(赵钰佩 高广义 贺宗兴)10月6日17时16分,在太焦高铁珏山线路所至晋城东站区间,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高铁司机王朴、申巍驾驶的D55610次联调联试动车组最高运行速度达到275公里/小时。这是太焦高铁联调联试以来综合检测车跑出的最高时速,也是联调联试设定的检测车最高时速。在这一时速下,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标志着太焦高铁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太焦高铁开展联调联试以来,综合检测车逐级提速。9月30日,综合检测车运行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整数关口;10月4日,综合检测车运行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设计时速。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达到设计速度的110%,才能证明线路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检测车经过逐级提速,在7个试验日内就达到设计目标值,证明新线基础质量扎实。

9月26日,太焦高铁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开始联调联试动态检测。该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以安全为中心,以试验组织、现场控制为重点,对轨道、桥梁、隧道、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系统及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和验证,为全线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整体系统的功能达到设计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接下来,试验团队将继续开展各专业系统联调联试、试验运行等工作,为新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