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造后的昆明站南广场投入使用

2020-10-10 07: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郭薇娜 张伟明)10月1日,昆明站迎来中秋国庆假期首日客流高峰,提质改造后的昆明站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旅客由地铁换乘火车更加方便。

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缓解昆明站周边交通压力,今年8月18日以来,昆明市政府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昆明站南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改造工程完成后,昆明站南广场建成一个占地8000多平方米的两层高架旅客进站集散大厅,具备实名验证、安检功能,新建铁路出站厅至地铁昆明站A号出入口的风雨走廊,新增自动扶梯5部、垂直电梯2部、安检仪12台、自助售(取)票机18台、实名验证闸机17台等服务设备设施。

昆明站是昆明铁路枢纽地区最大的高普混合客运站,到发客流日均在10万人次以上,高峰期可达日均20万人次以上。初步预测,南广场启用后,到发客流日均在5万人次左右,高峰日可达10万人次左右,将有效解决昆明站站前交通不畅等问题,改善车站及周边环境,提高旅客出行质量。

昆明站南广场投入使用后,10月10日,昆明站北广场提质改造工程也将启动,新建一层面积6200多平方米,集售票、安检、验证功能为一体的进站综合服务厅。不久的将来,昆明站进出站通道将以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旅客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