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张“特色卡” 传递服务情

2020-10-10 07: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汪蓉

(刘晓 汪蓉)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值乘成都至北京西T8次列车的成都客运段北京三队T8次列车第九乘务组持续做好列车疫情防控和大客流旅客运输工作,进一步加强运输生产经营工作,创新服务举措,巧打营销算盘,带给旅客美好乘车体验。

列车长通过对沿途车站的客流情况分析,组织班组骨干提前制作“补卧台卡”。“过去补卧宣传都是通过广播及乘务员的口头宣传,比较生硬被动。我们制作‘补卧台卡’就是化被动为主动。”列车长郑春梅说。

在列车运行途中,列车长和值班员及时查看站车交互系统,并根据线路、区段的旅客流量、流向特点,放置不同的“补卧台卡”进行宣传。

班组精心制作的台卡上语言活泼风趣:“工作了几天,您累吗?想念家里的大床吗?找我补个卧铺先解解乏呗1此外,班组还利用台卡进行文明乘车提示:“窗外一草一木皆是景,车内一言一行都是情”,再配上俏皮亲近的“表情包”,拉近了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的距离,提升了旅客美好的乘车体验,也提高了补卧铺票的效率。

为提升节日期间餐饮销售能力,该班组还推出了另一类“特色卡”,列车长胡月媛提前将餐车发售的盒饭种类分别拍照,制作成一张张小卡片装在卡包里。乘务员在车厢内为旅客介绍订餐时,将卡包里一张张精美的卡片展示给旅客,方便旅客快速“看图点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