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夜,太焦高铁响歌声

2020-10-10 07: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日,大多数人都在悠闲度假,连太焦高铁联调联试的测试车都进入了“停轮日”,但新乡供电段的42名职工,却在隧道中度过了一个别样中秋。

10月1日至3日是太焦高铁联调联试测试车“停轮日”,接触网专业作业人员要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设备的第三次平推检查。9月30日,维修车间的42名“铁汉”从河南新乡赶赴山西襄垣。“这次机会必须利用好,为后续工期争取更宽松的时间,确保太焦高铁年底如期顺利开通。”出发时,新乡供电段维修车间主任张冀武给大家鼓劲儿。

职工陶金鑫和王宁原本在商丘集训,备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技能竞赛,已离开车间40天。集训队这几天放假,他俩得知太焦高铁要进行平推检查,立刻要求归队。“我们天天盼太焦高铁开通,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能学到很多东西,不能缺席1王宁说。

十月的太行山,已是寒气逼人,太焦高铁线路上,更是冷风阵阵。年纪较长的职工穿上了棉袄。整装完毕,施工人员分成10个小组,其中4个组要从安德隧道中间上道。安德隧道长6.3公里,中部有一个斜井可直通线路,斜井坡面长约800米。他们先到达隧道所在的山顶,再沿坡下井,上线路后,兵分两路向隧道两端分头平推。

“要严格按照《全面检查手册》制定的17个项目63个项点进行,简单的缺陷现场处理,较大缺陷记下来反馈给施工单位。”各小组组长交代组员。

“1201号腕臂斜拉线螺栓型号不对,螺栓无孔,无法安装开口销。请记录。”

“收到。注意弛度,注意各部连接,特别是上部连接一定要牢固。”

……

平推检查有序推进,到午饭时间,后勤人员把餐食送到斜井口外,大家从井下上来,席地而坐,火速吃完午饭后,继续工作。

相同的工序,重复的劳动,一个跨距一个跨距地平推开去。直到夜幕降临,他们才收工。这天,10个小组共检查接触网线路53条公里。

万家灯火团圆时,这群“随遇而安”的“铁汉”开起了晚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回荡在太焦高铁线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