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色一号”助老区果蔬畅销北方

2020-10-10 07: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资音)9月30日2时01分,满载400余吨香蕉的79742次“百色一号”果蔬班列从百色东货场开出,驶向北京大红门站。

今年受疫情影响,果蔬等农产品滞销成为革命老区百色种植户的心头难事。广西百色一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积极为种植户牵线搭桥,利用“百色一号”果蔬班列将果蔬等农产品直供外地。此次运输班列实现“田间到市潮直采直供,采用特殊班列模式全程冷链运输,保证果蔬运达时的品质和运到时限,让京津冀地区百姓在节日期间可以选购到新鲜、实惠的时令水果。

为确保果蔬班列运输渠道畅通,南昆货运中心及时掌握货源组织、箱源调配、物流配套等情况,减少运输中间环节,全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近年来,依托“百色一号”果蔬班列,百色大力发展生态果蔬种植,产品的标准化种植形成了品牌,保障了果蔬班列的优质货源。优质果蔬的长途跨省冷链运送,既丰富了北方市场,又成了革命老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