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旬阳北站派出所圆满完成“双节”安保任务

2020-10-09 21: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刘耀武)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为确保假期管内治安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积极贯彻公安处党委关于假日安保工作部署,做好治安管控、安检督导、站车查缉、消防检查、线路巡防、服务群众等工作,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旅客平安出行得到保障。

“双节”期间,旬阳北站日发送旅客3000余人,为应对激增客流,派出所及时调整部署警力,采取各种有效举措,提升以站保车和线路安全防控等级。把警力摆在面上,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强化站区治安面控制,定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稳定。

加强安检查危,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安检要求,确保进站旅客人人过检、行李件件过机,督促安检人员严格工作标准,确保不虚查漏检,杜绝各类危险品与违禁品进站上车;加强线路管控。组织警力深入沿线和警务区,及时就线路治安隐患排查、人行便道管理等工作同工务部门沟通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督导检查。对必经人行便道的村民开展入户宣传,对便门、公路铁路并行等易发隐患落地区段进行实地查看和隐患排查。同时,通过采取步行巡视与驱车巡查相结合、重点叮嘱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线路巡查和爱路护路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沿线群众的知晓率,提升线路治安防控能力,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加强阵地控制。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落实路地情报共享、武装巡逻、警灯闪烁等非常措施。加大站车查缉力度,对重点车次人、证、票及携带行李开展核验和检查。落实各类重点人员的盘问盯控与核查,切实筑牢站区安保防线。做好旅客乘降秩序维护,严厉打击非法拉客、无票强进站、违停、倒票等不法行为,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抓好“加强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强化民警纪律作风教育引导,重温各项警纪警规,紧盯枪、车、酒、赌、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规范使用好执法记录仪,及时发现与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队伍不发生问题。

“双节”期间,旬阳北所管内秩序井然,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 156起,查处违法人员6人。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3场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共巡查线路150余公里,下发隐患整改书4份,督促整改隐患7处。帮旅客答疑解惑200余次,做好事5件,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安全接送旅客22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双节”安保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