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四个项目员工齐聚一堂欢度“双节”

2020-10-06 10: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国庆和中秋佳节当天,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四个项目部的80多名员工齐聚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利用组织开展各种健康、快乐、友好的联谊活动和共赏明月的方式,共同庆祝这一罕见的“双节”。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双节”的到来,给这些远离东北家乡、远离亲人,一年也很少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员工们增加了几分思乡之情和对亲人的牵挂。为了让员工们愉快地过好“双节”,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其他几个项目员工都是近两年从该项目分流出去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研究协商,决定以深圳外环项为主场,深圳周边的河源市地质灾害救援、东莞市莞番高速公路、深汕乡村振兴合作等四个项目的员工全部集中到深圳外环项目过节。

“双节”前夕,该项目专门召开会议对节日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指定由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全面负责,综合办公室负责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安排和落实,认真仔细地安排好其他项目来宾的吃、注行等事项。

10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各项目人员按照预定的时间全部到达深圳外环项目部,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会见了所有的来宾并代表项目向他们致以了“双节”的问候。随后,举行了一场紧张而刺激的篮球对抗赛,篮球爱好者们脱下工作服,换上球衣球鞋,尽情地活跃地篮球场上,享受着奔跑投篮与汗流浃背的酣畅。大家自发组成的篮球队伍中,年纪跨度虽然相差10岁,来自不同的项目,但场上团队之间相互协作,传球、助攻、上篮协调一致,配合密切。特别是项目经理王宝财处理完日常工作后,也抽空加入到篮球队伍当中,与员工们打成一片。他高挑的身材,灵活的运球、巧妙的过人和频频上篮命中等高超的球艺不时赢得场边员工阵阵的掌声和赞美的喝彩声。

下午14时左右,随着第二场篮球比赛的哨声响起,节日安排的羽毛球、跳绳、扑克双升级、电子竞技、五子棋等多项员工们喜爱的比赛和活动也陆续开始。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有的一人参加了3个项目。活动中,大家既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宗旨,又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体现出团队协作的精神,处处充满欢歌笑语,呈现出节日的氛围。

最让大家期盼的还是晚上的聚餐赏月共此时。下午16时30分,员工食堂工作人员和综合办公室管理人员就已经在食堂门前开始忙碌起来,不一会,8个烧烤炉就整齐的摆放在了食堂门前的场地上,一箱箱啤酒摆放在了各烧烤桌边,一盘盘的烤肉和调味品端上了桌面。17时整,所有员工按照事先安排的座次各就各位。霎时,炊烟袅袅,烤味飘香,大家的食欲大增。随着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祝酒词和对全体员工“双节”的问候声,大家开始推杯换盏,开怀畅饮,互致问候。项目领导不时分头地到每个餐桌给员工们敬酒,调节气氛,整个现场不时传来节日的问候声和酒杯、酒瓶碰撞的交响声。员工们一边用美酒佳肴共同述说友情,畅谈未来;一边欣赏着皎洁端圆的明月,用项目领导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替代了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使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快乐的“双节”。(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