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前夕,江阴制梁场喜迎师生代表和学生记者

2020-10-04 19: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敏芹 郑建军

9月29日一大早,在祖国71周年到来之际,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江阴制梁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阴市城西中心小学的部分师生和学生记者代表。原来,他们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的相关人员,专门在梁场举行升旗仪式,之后,还参观学习了简单的桥梁制作和架设过程,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高铁建设的高深技术,身临一线才能学习先锋模范精神。

“感谢同学们对南沿江铁路建设项目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更为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加快建设南沿江铁路,为早日实现江阴人民的高铁梦付诸更多的努力。”集团公司六标项目经理党工委副书记郑建军代表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项目经理部欢迎他们深入现场了解情况,体验桥梁的制作和架设。活动中,学生代表和学生记者们为每一位铁路建设者和交通运输局的同志们献上了红领巾,他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共同为祖国献礼。

最后,由江阴制梁场技术部长乔宏斌带领所有人员一同参观梁场的工地建设,同时给孩子们讲解了梁体从存梁区提出到架设的过程,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代表和学生记者们对高铁建设过程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现场近800吨的“庞大”梁体和17轴共68轮的“巨无霸”运梁车以及64轮的提梁机等大型特种设备表示震撼,同时也对在一线工作的建设者们表示钦佩,纷纷表示将来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期待早日实现高铁梦。

活动接近尾声,由师生代表和学生记者、交通运输局的同事及铁路建设者三组人员排成数字“71”,大家开心的挥举国旗,喻示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71周年生日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