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出门去检查

2020-10-04 19: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双节首日,现场检查。

八天休息量化四个,其中分劈必查问题二个,第一站到普舍寨。

单位钉钉群内通知,副科级以上中层,幸好包保对点地给力,就在凯里附近来回检查四次,昨天首战告捷,发现一个问题,早早踏上回家路。第二天,去了岩英、宝老山、施秉,早出晚归,终于在系统里填录好量化任务,可以放心休假了。

上次节日放假被要求天天到办公室待令,必须到位,这次稍微有所改进可以自主调节几天,太奢侈了,心儿挺高兴、愉快。

很多时候总要有人付出,而且这种付出也越来越频繁和随时。

“双节”第一天,驱车出发到小站,下车后居然下起了不小的雨。

普舍寨进口被一排茂密的银杏树挡住了视线,同行的女科长居然开过了,再掉头开回来。

还要步行走一段小路?

到普舍寨桥隧检查工区,先去菜园子看了一阵子,职工的业余时间开垦了许多土地,种上了菜蔬。

自力更生种菜蔬,生活必需有保障。

一句话,十分钟。

往回返。

一路都是要回家的人。

此刻,收到一个老朋友打来的电话:你走过的每一步,很难让所有人都满意。你无需刻意地讨好任何人,也不必在别人的声音里患得患失。懂你的人自然会懂你,不懂你的人解释再多也没有意义。

朋友在电话中还说:职场之上,心软的人总是很难游刃有如地把事情办好。

车上,路上,短短五公里,到不是太拥堵。

从九时到正午。

回家。

准备迎接亲人的家宴。

因为大姐和小弟两家人、两台车先一步到家。

有母亲的地方是家。

吃喝过去,下午15时半,大姐一家4口去了玉屏姐夫家,弟弟一家回了都匀自己家。

母亲生病已经7年多,近3千个日日夜夜,侍候耄耋老母慢慢成了习惯。

我对家人说,用自己的方式,过好余生中的每一天。对于自己而言,或许是巨大的牺牲。百善孝为先,就是对老母亲最好的报答。

珍惜当下,知恩感恩。

日子总要往后过,眼睛还得向前看。

好像这句话里的“后”和“前”是一样一样的?

坚定当初的选择,成就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