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轨道施工质量提升交流会

2020-10-04 17: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文兵

9月30日下午,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在地铁十八号线横番四号中间风井铺轨基地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月”活动轨道施工质量提升交流会,建设事业总部质安部、建管部、广州地铁7条在建地铁线路各总承包部质量部、轨道施工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陈昊讲话,接着,由担任地铁十八号线轨道工程施工的五分部四工区(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质量总监姜启军介绍轨道施工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到现场观摩,实地查看轨道铺设,观看已经浇筑成型的双块式整体道床,咨询自密实道床板浇筑工艺和自密实混凝土试验过程,了解基底钢筋网绑扎、混凝土浇筑、轨道精调、扣件安装、钢轨保护、洒水养护和道床收面等铺轨施工过程。大家对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管理和工程质量给予很好评价和赞扬,一致认为,十八号线轨道工程施工质量达标,是学习的榜样。

地铁十八号线是广州地铁的一条重要线路,是国内首批可以实现地铁服务水平的全地下市域快线之一。轨道施工作为地铁施工生产的重要一环,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土建施工之后,又先于机电工程之前,对地铁工程的质量和使用寿命起着关键性作用,也对未来车辆运营的安全平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召开交流会的目的是要求全系统轨道施工单位以十八号线轨道施工现场为标准,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内轨道单位施工质量意识,促进轨道施工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于文兵) 

图片说明:

1.交流会现场

2.建设事业总部副总经理陈昊讲话

3.十八号线轨道施工单位质量总监姜启军介绍轨道施工情况

4.与会人员现场观摩

5.与会人员现场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