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来自铁路的“爱心口罩”

2020-09-30 07: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的留下,用我的19月26日,古交站客运员耿栋正准备给一位忘戴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时,却被同是乘坐4621/4624次列车的旅客赵佐梅拦住了,“你们的备用口罩也没多少,留给更需要的人吧1

太原车务段古交站是一个以货运业务为主的车站,每天只接发4趟客车,每趟列车上车旅客多则30余人,少则不足10人,大多是周围村镇的百姓。为了不耽误旅客乘车,该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持为未戴口罩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深受感动的旅客称这是铁路的“爱心口罩”。

赵佐梅经常乘坐4621/4624次列车去往岚县。一个月前的一个雨天,她匆忙出门,到了检票口才想起来忘戴口罩,但回去取又怕耽误乘车。

“我出门着急,忘了戴口罩……”站在检票口前,赵佐梅有些难为情地说。“没关系,大姐,我们给您一个1检票员武丹热情地将口罩递给赵佐梅。“这么送你们得送多少啊?我还是花钱买一个吧1 赵佐梅说着便要掏钱。

“真不用付钱1武丹微笑着说,“虽然我们的备用口罩也不多,但只要旅客需要,我们就会尽力提供。”

古交站的爱心之举得到了旅客的纷纷点赞,许多像赵佐梅一样得到“爱心口罩”帮助的旅客,也加入到“爱心口罩”的传递当中。口罩不仅保障着旅客的出行安全,更传递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