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子列车上突发疾病 乘警联合众旅客紧急救助

2020-09-29 20: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陈玉南

(郝黎俊 陈玉南)双节将至,不少人选择乘火车外出游玩或探亲,由于出行客流骤增,难免有人因为多种原因而行在囧途。近日在广州开往安康的k767次列车上,家住江西抚州的魏女士就因突发心脏性疾病面临危险。幸好在乘警列车长及随车旅客的热心帮助下,魏女士转危为安。

据了解,9月25日中午,k767次列车运行至耒阳至衡阳衡阳区间,2号车厢列车员车厢报称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玻乘警长周小弟和列车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患病旅客面部苍白,呼吸急促,捂着胸口,身体还有明显的痉挛现象。见状,周小弟立即配合列车长对旅客手掌进行按压以舒缓其痉挛情况,并通知列车广播在车厢内寻找医生帮忙。很快,两名热心的医生旅客赶到现场,通过简单的医疗设备对患病情况进行简单检查,初步猜测患者可能突发心脏性疾病,造成心脏缺氧而引发痉挛,非常危险,需及时住院治疗。得知该情况,列车长及时联系了衡阳车站请求协助。待列车到站后,众人合力将患病旅客抬下列车,交由给衡阳车站客运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突发疾病的旅客为魏女士,江西抚州人,此次打算从广州乘车到长沙。目前,经过乘警与衡阳车站工作人员及医院联系确认,魏女士已脱离危险,仍在住院治疗。

附图:1.众人合力将患病旅客抬下列车。

2.在站台上等待期间,乘警长周小弟和同事按照医嘱对患者手掌持续按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