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北铁路列车开始供暖

2020-09-29 15: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欢 周晨曦

(胡艳波 李欢 周晨曦)9月16日17时,秋雨追随,凉气袭人,齐齐哈尔开往古莲的6245次旅客列车上却是暖流阵阵,列车员刘军有条不紊地添煤、清灰。车厢内,刚刚上车的旅客王如意脱下湿漉漉的外衣,连声称赞:“车里真暖和啊1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日来,黑龙江北部气温大幅下降,最低气温接近零摄氏度。自9月11日起,负责我国最北铁路公益性“慢火车”乘务工作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在管内古莲、伊图里河、阿尔山、莫尔道嘎、满归、根河、塔尔气等方向的6对公益性“慢火车”上开始焚火工作,为大兴安岭林区的旅客营造温暖旅途。

为保证列车供暖工作有序推进,担当公益性“慢火车”乘务工作的齐齐哈尔客运段与车辆单位提前沟通,确保设备良好;同时配备充足燃煤,配齐焚火工具、挡煤板、防寒标识、备用煤袋等工具备品,满足现场需求。相关车队还围绕列车作业过程、锅炉焚火及相关业务知识开展专题培训,保证焚火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承担的其他列车也将根据温度变化实行梯次供暖,确保旅客的旅途舒适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