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条目化整修为动车组恢复“体能”

2020-09-29 15: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施维翔

(肖培清 孙帅 施维翔)“秋季整修务必逐列推进,确保整修质量。”9月7日,郑州动车段郑州东动车所副所长岳淑光在早交班会上强调。

为迅速恢复暑运后动车组的技术状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从8月21日起,对配属的102列140标准组动车组开展秋季整修。他们严格落实动车组“五防一杜绝”要求,以条目化的形式,明确了不同车型的专项修、一级修、二级修、临时修的整修项目;按照“一车一档”原则建立动车组整修档案,将所有故障全部录入动车组管理信息系统,为日后的故障统计分析提供数据支撑;成立复兴号动车组检修班组,专门整修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

针对秋冬季节多雾天气的实际,郑州局集团公司突出对受电弓、绝缘子等车顶高压设备的整修,逐列逐个喷涂涂料和绝缘漆,严防动车组运行中发生污闪事故。

该局集团公司按照“逐辆验收、逐列鉴定”的要求,对整修后的动车组积极开展验收鉴定,发现质量问题一律纳入问题库,从工装设备、工艺流程、配件质量等方面查找原因,及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动车组整修质量全面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