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条铁路建设项目档案接受检查

2020-09-29 15: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石宗林

(刘晓 石宗林)9月13日至17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档案史志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档案检查组来到贵阳,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新建织毕、织纳、黄织、贵开、久永、林织铁路建设项目档案开展检查工作。

近年来,西南地区成为全国铁路建设主战常据了解,成都局集团公司基建投资额连续10年在全路排名前三,近年来相继开通了西成高铁四川段、沪昆高铁贵州段、成贵高铁等多条铁路,管内铁路运营总里程已超过1万公里,实现项目档案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数据化管理成为当务之急。面对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压力和挑战,成都局集团公司从组织架构搭建、业务制度建设、源头与过程管控、人员培训指导、库房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入手,进行了大量实践、探索和创新。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档案史志室馆藏铁路建设项目档案已达16万卷。项目档案作为铁路建设全过程的真实记录,反映了管内“两省一市”铁路建设面貌,其中桥梁、隧道、路基等竣工图、设计图、文件材料也是设备检测维护、改建扩建、应急抢险等工作的有力依据,在建设管理和运输、经营、维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经前期自查,新建织毕、织纳、黄织、贵开、久永、林织铁路项目已具备档案正式验收条件,成都局集团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申请开展此次档案正式验收工作。检查过程中,档案检查组听取了建设与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到黄织铁路公司、贵阳市域铁路公司档案库实地检查,并就档案中有关问题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了面对面质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