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昼伏夜出的“粉刷匠”

2020-09-29 15: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等一会儿喷漆一定要保护好眼睛,桥上行走时千万注意脚下安全,今天是桥槽整治的最后冲刺阶段,大家加油19月17日晚上,在江西上饶双线特大桥附近的山林里,南昌通信段上饶高铁通信车间党支部书记郑玉捷叮嘱车间的7名党员。

22时30分,“天窗”命令下达。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左手喷涂机、右手喷枪头,摇身一变成了“粉刷匠”。

南方十月后昼夜温差大,夜间桥槽容易凝结露水,难以保证油饰效果,因此该车间每年安排7月至9月对桥槽进行集中油饰。

“还剩最后310米1借着月光,大伙迅速按照既定分工投入桥槽整治工作中。

今年,该车间采用了喷涂机进行喷涂,效果更好。但油漆经过喷枪喷出,被风一吹,容易粘在皮肤上,大家必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来隔离油漆。

“最难熬的是衣外在‘刮风’,衣内在‘下雨’,这滋味可享受不来。”该车间玉山南高铁通信工区工长杨德飞笑着说。

“这边还需要两桶油漆。”“麻烦搭把手,钢带来几根。”大家分工合作,桥槽整治工作很快就进入了尾声。

9月18日2时10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饶联络线所有铁路大桥终于全部整治完毕。“书记,你今晚的‘高级灰油漆眼影’可真好看。”“你这银色摩丝喷在头发上也十分给力。”大家卸下全身的装备,相互打趣谁脸上、头发上的油漆粘得更有意思,惹来一片笑声。

“经过25个‘天窗’的奋战,我们共出动200余人次,用掉近1300公斤油漆,对100余处桥槽进行了重新加固,整治了4座共8.57公里的铁路大桥,大伙真是好样的1在班后总结会上,车间主任王朝仁的话引来了大家阵阵掌声。

冯国伟 邹碧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