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法宣漫画入人心

2020-09-29 15: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祁映辰

(肖培清 赵钰佩 祁映辰)“大家快看,民法典漫画更新啦19月14日20时,在郑州工务机械段宿营车上,维修四车间党支部书记乐园园带着大家一起看“郑州铁路”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漫画“乘火车出行注意什么 民法典告诉您”。

“乐书记,原来民法典中有这么多和咱铁路相关的内容1职工班航说。漫画寓教于乐,让他印象深刻,学习民法典的兴趣更浓了。

该段党委针对一线车间施工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等实际,组织人员全面梳理民法典,重点关注与铁路相关的条文,创作解读类的漫画作品。漫画结合社会热点事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乘火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将民法典的要点“画”进干部职工心中,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

该段党委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激发职工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他们将民法典纳入职工政治学习,把相关条文充实到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题库;利用大屏循环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在微信工作群持续推送相关理论微课、科普文章,督促全员学习法律知识。此外,他们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在一线广泛开展安全法治宣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律意识、敬畏规章制度,按标作业。8月以来,该段先后组织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到洛阳、新乡、焦作等地开展安全宣讲教育26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