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持拜师帖 身行拜师礼

2020-09-29 15: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罗肆安 袁春柳

(陈明君 罗肆安 袁春柳)“你拜师学艺了吗?”“你的师傅是谁?”最近,在惠州电务段,大学毕业生谈论最多的是“拜师帖”。

8月中旬,该段为2020年新入职的29名大学毕业生举行了见面会暨拜师仪式。“师傅,请受徒儿一拜1每名大学毕业生都拜师。

29名徒弟与9名师傅签订了“师徒协议”。徒弟手持“拜师帖”,行“拜师礼”,向师傅敬茶:“一杯清茶,情深义重,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愿师徒携手,共谱华篇。”师傅向徒弟赠送万用表,这是他们今后用得最频繁的仪器。9名师傅有的是技术能手,有的在科室一线重要岗位任职,都在各种技术比武中获得过名次。他们将言传身教,把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徒弟。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该段汕尾信号车间技术员游斌说:“能给大学毕业生当师傅,是信任、荣幸,也是压力、责任。我承诺在工作、生活及业务技能上作出表率,将业务技能毫无保留地传给他们,从高、从严要求,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务人。”

随着杭深高铁、莞惠城际铁路、梅汕铁路等线路开通,赣深等一批高铁的兴建,惠州电务段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该段按照“接管一条,储备一条”的原则,安排大学毕业生参与新线介入和验收工作,在现场摸爬滚打、学习成长。

该段为每名大学毕业生制订了成才计划,依据他们的特长、个性、爱好等,分管理型和技能型,分配到不同岗位,推进他们成长成才。同时,该段积极推进优秀大学毕业生挂职班组长工作,在培养业务技术骨干的同时,根据大学毕业生特点培养党务工作青年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