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行“走进徐韩村 感受脱贫新成果”特色党日暨职工团队活动

2020-09-27 23: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沋水潺潺诉说着徐韩人励志奋进的故事,山川秀美印证了脱贫攻坚的新成就。9月26日上午,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职工走进徐韩村开展“走进徐韩村 感受脱贫新成就”特色党日暨职工团队活动。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临渭公安分局干警王鹏、村委会主任等干部和村民共同参加。

上午,高铁工程学院老师抵达后,映入眼帘的是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大棚、一块块充满生机田地,展示了生机勃勃的乡村景象。王鹏书记向大家介绍徐韩村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是农村发展的必由之路;老师们看到田间地头还有农活,便挽起袖子、卷起裤管,分成三组,开始田间除草等义务劳动,有位老师打趣的说:当年列宁同志就号召大家“星期六义务劳动”。今天我们也是星期六义务劳动。昔日手拿粉笔的老师干起农活虽然有些蹩脚,但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精神抖擞,有的手磨破了,有的手上、脚上全是泥土,有的已是汗流浃背,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体验着劳动的快乐。

到了帮老百姓采摘环节,老师们更是认真细心,生怕自己的错误损坏了劳动果实,他们认真向农民同志学习劳动技巧,由一开始的慢,还经常出错,到最后的逐步娴熟,劳动效率也越来越高,当一筐筐蔬菜,一个个大南瓜被运到田头时,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沋河边,老师们聆听了支部书记王鹏同志做了“不忘初心,助力脱贫”的生动党课,王鹏同志从自己参加扶贫工作的感受谈起,他从党的脱贫政策好、徐韩村的新变化、扶贫干部的初心三个方面讲述了参与扶贫工作的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老师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党课后教师们高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在山间回荡,表达了老师为祖国颂歌的豪迈之情。

随后,曹喜龙等四位教师代表来到一户因残致贫家庭,了解脱贫的变化,并为该家庭带去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表达关切和慰问。

整个活动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徐韩村有效支持和配合,使教师们开阔了眼界、认识了农民、了解了农村,在教师们中间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