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清理债权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2020-09-28 19: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债权存量大、资金周转慢等实际,将债权清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摸清债权底数,逐一完善清收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该公司组织财务、施工、市场等部门召开会议,分析企业债权存量,评估合同审查、债权梳理、责任人签认等方面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将债权清收纳入公司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确保债权清收持续有效。对质保金未达到退还时限的,提前做好清收准备,确保期到必收。

该公司“一债一案”制定了清收方案,明确了每笔债权的责任人和清收节点。将三年以上的债权作为重点,编制了债权清算推进表,纳入重点工作督办。成立了风险债权攻关组,深入杨凌、渭南、榆林等地,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对“老大难”历史遗留债权进行清收,突破清收难点。

该公司建立了风险债权数据库,对风险债权的增减进行动态管理。每周一由重点债权的责任人进行交班,汇报债权清收推进情况,理清瓶颈问题,共同研究补强清收方案,确保债权清收实效。每月对债权的清理成效进行点评,纳入月度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债权责任人的工作主动性。

该公司制定了《债权清收管理实施细则》,全面加强债权的审核、确认、监督、管控等工作。结合风险债权清收,对管内的生产经营等业务部门进行全覆盖整治,实施债权清理预警,杜绝死账坏账产生。从业务口径严格把关,规范合同日常管理,紧盯合约兑现,有效防范债权激增风险。(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