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促进依法合规管理成为新常态

2020-09-25 22: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杨杰)9月21日,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针对公司法务部、财务部组织开展合规管理暨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宣讲要求,主要针对项目无权代理、超越代理权代理、无权担保、违规担保等问题,通过结合近期公司某分局违规担保造成的法律纠纷案件,哈尔滨地铁2号线指挥部法务联合项目领导班子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工程项目合规管理暨法律风险防范宣讲,将合规管理暨法律风险防范自查自纠阵地前移至施工一线,引导员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会上,轨道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法务专员就轨道公司合规制度的制定缘由、制度组成和机构设置进行讲解,依托此次公司某分局的“经典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担保和反担保的区别、合同拟定至解除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分包代理等实际工作中突出的法律风险问题等内容做了详细的学习。从案件中发现管理中的漏洞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用活的身边的事实和血的教训提醒项目管理人员要把好合同关、重视对外支付、做好合同签订和强化履约过程管理等工作,为完善项目管理,规避法律风险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并就如何抓好此类法律纠纷案件降控与项目各职能部门的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和建议,重点分把控在物资采购业务、第三方分包履约调查、计划合同签订结算、财务资金支付等板块的合规制度具体操作流程及办法,并对轨道公司下发的“十严禁”“十必须” 重新介绍深入贯彻学习。

正所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通过此次合规管理暨法律风险防范经典案例,使得合规管理及风险防范深入项目管理人员内心,夯实了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各经济管理人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了诉讼案件反馈机制,加大了项目合规管理暨法律风险防范降控力度,促使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依法合规化生产经营成为新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