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扎实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2020-09-22 20: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旺

9月22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组织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集中宣贯学习,项目部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协作队伍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对农民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其次,要求各协作队伍对农民工实名制工作必须做到实名到人,重点环节做到合法合规、有据可依,从源头上杜绝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发生。

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自进场起,注重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根据公司及轨道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于2020年7月27日根据项目部实际情况制定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该细则规范了农民工全过程管理工作,从劳务分包商资质审核、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方式、农民工资料备案与管理等各重点环节做到合法合规。

同时,成立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领导小组,设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专员,项目经理任组长监督执行。

具体工作上,一是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考核奖惩措施的制定;二是建立健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配套的系列台账及档案资料;三是检查监督各协作队伍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具体落实。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保障工程建设质量,促进项目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要求与项目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切实将农民工管理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陈旺)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