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 我热爱我的工程事业,我热爱我的家

2020-09-22 20: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这是我从2013年毕业以来第7年在工地上过节。本是团圆的日子,却因为工作的原因一次又一次的与家人失约了。作为一个工程人,忙碌是常态,工程人最苦的不是工作环境的艰苦和工作强度的劳累,而是每年总有那么几个重要的日子,总是跟工地上一帮在外打拼的人一起过,没有家人陪伴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中秋还没来临,但是繁华的洛阳城已经满城结彩了,前几天还放了烟花,节日的气氛甚是浓厚,每每加完班回宿舍的路上,看到成群结伴的人流,那时候心里面会涌出前所未有的酸辛。满眼都是对那些可以一家人团聚的羡慕和嫉妒。我抱起你就不能抱砖,这不是鸡汤,这对我来说是赤裸裸的现实。我没有一刻想要放弃掉自己工作的,为了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我把孩子放在了老家交给婆婆养育,孩子的吃喝都与我息息相关。所以我只有拼命的埋头苦干。我始终相信,苦终究有吃完的那一天,苦尽甜来,不幸福的日子是暂时的,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的更好生活。生活的真谛就是你发现了生活的真相,却依然热爱生活。

工程事业承载了我的梦想,这份梦想一直驱动着我砥砺前行,对工程事业热爱到了骨子里,所以未来的工程路,无论遇到多大的阻碍,都阻止不了我前进的脚步,终究有一天,我会在我热爱的这份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我更爱我的家,爱我的亲人,我只有竭尽全力闯出来,才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待,未来可期,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