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海南高铁记忆 助理自贸港建设

2020-09-22 20: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商伟业

海南环岛铁路是由原海南东环高速铁路和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合并组成。

东环段

2005年5月23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与中国海南省政府拟定于“十一五”期间建设海南东环城际铁路。

2006年9月2日,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复《关于报送海南岛东环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的函》,同意并建设海南东环铁路。

2007年9月29日,海南东环铁路开工建设。

2009年6月8日,海南东环铁路电气化工程开工建设。

2010年6月15日,海南东环铁路正线路段完成铺轨;同年11月15日,海南东环铁路完成联调联试;同年12月30日,海南东环铁路成功开通运营。

2009年1月14日,根据中国海南识政府工作报告》,拟建一条高速、双线电气化的海南西环快速铁路。

2010年12月30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举行奠基仪式。

2011年7月7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新建海南的西环铁路。

2012年9月28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三亚站至凤凰机场段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同年12月24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下发《关于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

2013年9月29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海口站至凤凰机场段开工建设。

2015年6月30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全线完成铺轨;同年10月13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同年12月30日,海南西环快速铁路也已开通运营,与原海南东环铁路接轨成环,合并为海南环岛铁路。

2010年12月30日起,海南环岛铁路东段开通运营,运营初期每日开行10对动车组列车。

2015年12月30日起,海南环岛铁路西段开通运营,运营初每日开行13对动车组列车;东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31对;全线每日开行2对环行动车组列车。

截至2016年3月8日,海南环岛铁路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数量高达到79列。

2018年11月12日,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电子客票通知单或者12306动态二维码就可“一扫进站”。节支降耗节能减排。

2019年7月1日,海口市郊列车开通运营,进站方式同海南环岛铁路。同年12月,海南环岛高铁开通铁路e卡通功能。

2020年的今天海南高铁已经是海南人们出行的重要出行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海南,这个名字再一次响彻海内外。海南,已经站在更高的起点,蓄势待发,做好准备再创造、再引领。这是一个特殊日子,此刻,奋斗在每一个战线上的我、你、他,都与海南站在了同一艘船上,一起扬帆,一起出发。海南已经吹响了新时代新使命的“冲锋号”,此刻,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他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海南人民一起挥洒汗水、奋进拼搏!此刻,930万海南人民,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时刻以建设自贸港为己任,争做自贸港建设的主人翁。此刻,每个海南人民都关心着自贸港建设,支持着自贸港建设,参与着自贸港建设,积极主动的为建设自贸港献言献策,以主人翁的高姿态投身到建设自贸港中去。

----商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