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采取措施 积极规避工程分包招标风险

2020-09-21 20: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丽锐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工程分包在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成为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接踵而至的是各种工程分包风险,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自开工建设起,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从三方面着手积极规避工程分包招标风险,在源头上控制分包风险。

首先,严格依法进行工程分包招标。项目部严格依据相关规定及公司分包管理、合同管理规定进行工程分包,工程分包需同时符合五个条件:一是经过业主单位同意,二是主体工程不分包,三是不肢解分包,四是分包商具备承揽工程的相应资质,五是分包方不再次分包。

其次,确保招标、开标、评标、定标过程公平公正。工程分包从招标到定标全过程在纪检员的监督下进行,经过纪检员的现场鉴证,保证分包全过程符合有关制度和招标文件的规定,保证招标结果合法有效;且根据招标金额的大小,由相应级别的监督管理人员监督进行。

再次,择优选择分包商。中国水电四局及下属二级单位均建立了庞大的分包商资源库,汇集了公司及二级单位下属项目所有优秀分包商及合格分包商,并对各分包商的履约情况有详细的考核结果记录备案。项目部在工程分包过程中,优先邀请公司及二级单位优秀分包商参与投标,规避了对分包商履约情况不了解的未知风险。

据悉,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今年6月份开工以来,共计工程分包14项,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采取措施、做好日常警惕工作,严格按规范步骤进行工程分包招标,降低分包风险,杜绝因分包而滋生出违法乱纪现象。(毛丽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