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倡导“光盘”争做文明践行者

2020-09-20 16:2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控

成都铁路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到行动上。连日来,完善就餐机制,倡导“光盘行动”, 带领干部职工争做文明践行者。

  该段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提倡按需取餐,不要浪费。在段部食堂,女职工卢娜娜只打了两素一荤,每样菜量都不多。她说:“虽然食堂菜品丰富,但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饭菜应该是基本的要求,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能丢。现在,全段倡导‘光盘’,自己非常赞成,更应该积极响应。”

  “让干部职工文明用餐,自觉杜绝浪费,可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段部食堂管理员龙梅说。“光盘行动”唤起了干部职工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也培育了干部职工新的生活观、思想观、价值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

  近日,该段段部食堂入口处张贴的“光盘”宣传标语甚是吸睛,只要用餐人员陆续进入食堂,工作人员会温馨提示就餐职工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据该段段部食堂工作人员介绍,“光盘侠”越来越多,一股用餐节俭之风正在盛行,“光盘行动”已从一句口号变成了务实行动。

一个个“光盘”,已经成为该段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一种生活态度和一种习惯。他们正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了餐饮浪费行为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