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扎实推进“微腐败”问题持续整治

2020-09-18 20: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唐思佳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不断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以开展持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差率费报销管理为项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凝聚崇廉尚廉“正能量”。

一是强化组织。该段纪委牵头,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明确持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总体方向和目标,充分吸取往年“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教训,认真反思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按照专业特点和差旅费报销管理模式,整合差旅费报销管理风险意识推进重点,做到风险意识防控工作不走样。

二是层层发动。活动伊始,该段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部署,讲清持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案及措施,统一全段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各车间党(总)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把确保专项整治推进为重点,积极投身专项整治活动中。

三是统筹结合。该段成立专项整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深化“制度+阳光”思路,针对差旅费报销管理过程中廉政风险较大、常规防控手段存在困难的特点,把廉政风险防控全程无死角与有效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有机结合起来。规范了差旅费报销管理工作审批流程,明确了部门职责和分工,为防控差旅费报销管理廉政风险、明确履职要求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四是抓实监督。该段强化纪检监察组织的作用发挥,加强对差旅费报销管理审批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车间、财务部门是否按照系统流程执行差旅费报销、审批等工作,促进各车间、科室做好廉政风险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检查工作,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同时,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