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多措并举助力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8 20: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武汉讯  蒋宇堡)为积极响应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武汉人”相关要求,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严格遵守武汉市民文明公约、武汉市民“十不行为规范”、“四倡五治”、“六个文明有礼”等相关要求,强化文明意识多措并举助力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提高认识,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前期策划。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正常推进,提升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良好声誉,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做好企业长足发展的必修课。自项目开工以来,根据武汉地铁集团的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规章制度、公司、轨道公司《安全文明标准化手册》和以往的施工经验,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对安全文明施工作了周密的前期策划和部署。

二是强化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武汉地铁集团等上级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决策部署。

为了强化执行上级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决策部署,做到了安全文明施工与生产经营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制定了《安全文明施工奖罚办法》、《部门绩效考核办法》。采取安质部每班检查督促,党政领导班子随机检查,每周例会上通报检查、整改、奖罚情况;同时,每周的检查、整改、奖罚情况进入当月的绩效考核,安全文明施工落实情况与相关施工队伍、部门的工资直接挂钩,部门直接将奖罚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通过不间断的检查奖罚和奖罚结果直接兑现到个人,保证了武汉地铁集团以及安检站、质检站、监理各项安全文明施工制度和措施的落地。

三是规范施工,用心做事,舍得投入,因地制宜的增加了一些实用性装置。

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弘扬规范施工,用心做事,注重细节。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置了统一标准规格的围挡,对所有施工道路进行了硬化,材料设备分区堆放,安装了车辆冲洗设备;按规范在基坑四周浇筑了挡水墙、截水沟、集水井;按照统一标准尺寸在基坑四周安装了安全防护栏,安装了坚固结实的钢梯和安全通道;水电管线规范布设,严格按照要求安装了照明系统,配电柜、配电箱都严格按照安检站要求采购质量过硬的产品,电器设备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保,每个配电箱都安装了接地等等;同时加强施工现场垃圾分类工作,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岗亭,并组织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进行宣贯学习。

武汉地铁12号线将持续做好文明施工建设,通过建筑围挡以及宣传教育等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全力做好项目经理部文明综合提升工作,为巩固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