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校服新气象温暖山区学子心

2020-09-18 20: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9月9日,粤西贫困山区公居小学洋溢着一片欢乐,小学生刘梦婷急不可待地将刚刚领取的新校服穿上。当天,广铁集团捐赠的384套夏装校服、秋装校服正式送到公居小学,全部分发到每位学生手中。(摘自《广州铁道报》)

今天是个好日子!公居小学的孩子们都穿着崭新漂亮的校服来学校,一张张灿烂的小笑脸宛如一朵朵盛开的花儿在校园里流动,用欢乐装扮了校园。这一切得益于广铁集团的帮扶。

校服只是一个小侧影,更多的干货还在后头。有了广铁集团的帮助,学生们有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穿校服,第一次拥有新课桌,第一次在漂亮的跑道上奔跑,第一次读上各种各样的课外书。第一次老师们有了新办公桌,第一次老师们的办公室装上了空调。条件在改善,老师安心了,学生回流了,从过去的90多人增加到117人。

从学生到校园,广铁集团都没落下。2019年,在广铁的大力支持下,大修公居小学运动尝铺上塑胶跑道;2020年更新改善公居小学教学设备设施,购置学生课桌椅、学生饮水机、电子显示屏、学校会议室设备、教师办公设备、教师间休室设备。现在的公居校园焕然一新,曾经杂草丛生的地面现在已用广场砖装饰得平平整整,荒芜成菜地的操场变成塑胶跑道。校园里装了广场灯,安了篮球架,有了跳远沙池,有了公居读书屋……

抗疫期间,广铁集团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还不忘公居小学,积极解决防控物资。在收到公居小学反映防疫物资筹集困难的信息后,广铁集团迅速筹措捐赠学校医用口罩1000多个及其他防疫物资,解决公居小学开学的燃眉之急。

在长期的帮扶工作中,广铁集团早已把山区孩子当成广铁人自己的孩子,一直持续关心和关爱,广铁集团的系列做为温暖了山区学子们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