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杭州片区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党团活动

2020-09-18 20: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浩 胡俊

1931年9月18日22点,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守在沈阳的北大营,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89年后的今天,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公司杭州片区组织全体党员及团员青年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上午十点,随着杭州市防空警报在全城响起,杭州片区项目部全体党员及青年团员肃立默哀,以此来缅怀逝者、告慰先烈。

随后,大家通过观看PPT及视频等方式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背景及事件经过。紧紧围绕“抗战十四年、国耻永不忘、先烈撒热血、勿忘家国恨”这一主题展开了拓展学习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保持警钟长鸣,倍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砥砺

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战争的硝烟弥散远去,但历史的警钟犹在长鸣,勿忘国耻,捍卫和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