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杜桦杨到深圳外环项目进行专项工作检查并组织廉洁谈话

2020-09-18 20: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9月1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纪委书记杜桦杨带领公司纪检监察部、法律事务部的有关人员到深圳外环项目进行专项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并采取单个和集中相结合的形式,与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廉洁谈话,进一步警示大家时刻绷紧防腐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保持廉洁、健康、向上的态势。

这个项目部自从2016年初组建以来,始终把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作为项目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与行政和党建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把廉政建设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实行一票否决。为了教育和引导员工坚持廉洁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职务犯罪,该项目部每年年初对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特殊岗位的员工都要按照分工和岗位责任建立廉洁风险档案,针对工作中的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并与项目部签订廉政建设包保责任状。每年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坚持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变更设计、工程计价、资金拨付使用、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作为反腐倡廉的重点。平时每月都要进行1至2次的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的专项教育,特别注重加强逢年过节廉洁自律的教育,明确规定领导干部、业务部门和现场管理人员不允许参加施工、供货等单位的宴请和消费,不接收任何钱物和有偿证券的规定,一旦发现,轻者进行批评教育,给予必要的处分,重者辞退并上报公司纪委,切实从源头扼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由于采取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和狠抓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有效地扼制了腐败现象的滋生,项目组建四年多来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的事件。

为了检验项目廉政建设和防止腐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反腐倡廉和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16日下午,公司纪委书记杜桦杨专程到深圳外环高速项目部进行专项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开展廉洁谈话,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廉洁谈话座谈会。会上,杜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前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项目地处深圳特区的特定环境,从项目主管领导“一岗双责”,既要抓好日常全面管理工作,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项目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诱惑,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防止“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以及“微腐败”;项目团队人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充电”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满足下个工程建设的需要;项目要加强团结,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项目立足华南、滚动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思想发动。

最后,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代表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公司领导寄予的厚望,尽快把杜书记讲话精神和提出的要求传达到全体员工,在工作中抓好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纳入到党政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安排,为继续推动和保持队伍清正廉洁,企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