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装箱日均装车量同比增三成

2020-09-18 08: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获悉,8月份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大力加强货运营销,发现新的货运增长点,货物发送量持续攀升,其中,集装箱发送量持续增长,8月份,集装箱日均装车1496车,同比增长35.7%。

广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通过及时调整运价策略,紧密对接港口、轮船公司,进一步扩大“集装箱无轨站”网络,深化适箱货源组织。他们利用平湖南新货尝常平等站点新增能力,在确保常平、石龙、韶关东、江门北至盐田港等班列稳定开行的基础上,增开三水西至平湖南铁水联运班列,促进集装箱运输持续增量。

他们坚持跨局集团公司联手合作,加强班列运输全程盯控,协调做好班列到站的送车、卸车、配送等工作,抓好班列日常维护,提高服务质量;深入广汽集团、东风日产、湘潭吉利等企业开展营销攻关,重点开发广汽丰田发昆明、重庆等方向货源,确保跨局集团公司班列增运增收。8月份以来,商品车日均装车220车,同比增长8.6%。

该局集团公司利用敞顶箱源充足的优势,大力开发矿建、非矿、散粮等货源“散改集”项目,继续增加到达长沙、广州、深圳等地敞顶箱砂石原料运量;重点推进低庄发咸宁硅砂、兴宁西发协塘瓷土、云浮发福泉硫铁矿等项目,逐步提高直通敞顶箱运量。同时,他们优化敞顶箱运输方案,提高发到站运输能力,增加郴州、梅州地区发往长沙、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敞顶箱砂石料运量,全面满足运输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