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是行走的 LOGO 党员主题党日---文明创卫我们在行动

2020-09-14 21: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于春苗

“请参加活动的党员准备好垃圾袋、手套,穿好反光衣,准时在旗台位置集合。”......

这是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广州地铁11号线项目党支部利用周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广州市创文创卫、共建文明城市为背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清理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11号线各施工工点围挡上和周边街道的垃圾、小广告,摆放好周边街道上的共享单车。除去因临时有工作任务不能参加外,项目部剩余的12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活动。

“我们这次活动的任务是把围挡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围挡上的小广告都撕掉、共享单车摆放整齐......”领了任务后,大家便开始行动了。一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捡,不光是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还有树叶、围挡边上的杂草都一一清理干净,路上的行人看我们的眼光都透露着赞赏,顿时感觉这个小集体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道光环。

“感觉今天的垃圾不够用。”突然有个同事打趣道。是的,自从广州市开始文明创卫活动以来,城市的变化是明显可见的,路面干净整洁,就连路边花圃中的杂草都很少,而是统一被修剪的整整齐齐,个别路段花圃中的鲜花更是争奇斗艳,为城市添色增彩。

因为本身环境卫生做的都比较好,我们施工的围挡上的“膏药贴”---小广告也不是很多,偶遇几个漏网之鱼也在我们细心的检查中被消灭干净。所以,我们虽然出行前每个人都准备了垃圾袋,此时却收获甚微,大多数的垃圾也是飘落的树叶还有石缝中都坚强生存的杂草。这让我们在失落的同时,更多的是为城市的环卫变化而开心。

今天几公里的行程虽然收获寥寥,但是,看到零落的单车都被统一放到停放车位,整齐划一,每个人都为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而高兴。有同事还说,“黑色塑胶袋、白色一次性手套,蓝色反光马甲,今天这套装扮将是2020年的初秋新款。”。是啊,城市是我家,保护靠大家。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觉维护城市的环境,想必没有哪个城市不是美丽的。

天很阴沉,回来的路上也开始掉落起了雨滴,凉凉的雨滴打在浸满汗水的身上,像是及时的春雨浇灌着干涸的土地,为我们送上一丝清凉,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后的笑容。没错,为了将城市建设的更便捷、更美好,我们就是行走的LOGO,我为中铁代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