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认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09-14 21: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9月11日下午,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在巨龙大道站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普及消防知识,进行应急演练。

为了提升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对于火灾的应急扑救能力。

首先,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负责人给全体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强调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险情部位和在保证人身安全前提下的灭火措施,使全体员工了解了消防常识。其次,由安全总监讲解了火灾现场应急方法,8公斤和35公斤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随后,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员工们两两配合,面对燃烧的大火他们没有畏惧,冷静的按照方法和要领将大火扑灭,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做到了面对突发情况时沉着应对,达到了本次演练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项目安全总监强调了演练的三点要点: 一是要保持良好的安全习惯,根除火灾隐患;二是牢记119火警电话,有火灾发生应第一时间报火警;三是面对火灾一定要沉着、 冷静,采取合适的灭火措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全体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全体员工熟悉了应急操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